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2021年新传先锋在路上】暖心慰问,指路前行——学院领导赴霍山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7月24日上午11时,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党委副书记吴青山、新闻专业主任肖叶飞、摄影专业主任李化来一行来到霍山县佛子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正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讲好大坝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团队进行慰问并参加团队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带队教师梁嘉、刘成俊及团队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团队向领导老师们展示已完成制作的视频作品,回顾了团队在过去的十天中工作与收获。团队队长王雨向各位老师汇报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已完成的13篇稿件、已发出的29篇公众号推文、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老师们厚厚的教案……这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照片,不仅体现着团队在调研过程中的努力付出,也体现了成员们在实践与支教中的用心与用情。“暂时中止不等于故事画上句号,我们会镌刻好这段实践的征程,用我们的努力把这段际遇继续书写下去。王雨在汇报中说。实践团队的队员们也积极踊跃发言,谈感悟、说体会。采访报道组宣冉对十天的工作与生活进行了分享,其中有团队成员相处时的暖心也有在实践过程中所发现的自身不足,虽然时间匆忙还有所遗憾,但是这短短的十天却是大学生活以来最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传媒素养普及培训班的班主任姚巧巧也讲述了她支教以来的独家记忆“刚开始接到班主任这个任务的时候,觉得责任很重大甚至有些紧张,但来到这里后其实发现小孩子们很天真,对于知识的渴求也让我很感动,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带给我的东西远比我带给他们的要多。”

肖叶飞对团队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强调好的作品要经过不断地打磨,进行反复的修改,做到每篇稿件事件真实、用词精准、逻辑严谨。李化来用“四知”为团队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即检验已知、发现新知、探索未知、踏实求知,要努力做到在“知”中检验所学、完善所学。吴青山对团队成员表示慰问,对团队付出的努力与坚持表示赞扬,并期待团队产出有更多优秀作品。

杨柏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传学子更应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暑期社会实践作为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和延伸,进一步加强专业融合,相互取长补短;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主动、自觉地进行有价值的发展,要深度结合历史、环境、价值等多方面因素,对作品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从而讲好中国故事、产出更多优异的新闻作品。(文/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