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慰问新传学院赴金寨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本网讯(新闻传播学院 文/杨韵箫 徐思凡 摄/宋婷婷 徐小雪 申澳)7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党委副书记吴青山、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摄影学专业主任李化来一行来到金寨县古碑镇慰问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赴金寨“打捞红色记忆,讲好振兴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金寨县政协副主席、古碑镇党委书记吴旭,金寨县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物资储备中心主任贾元杰,古碑镇党委副书记彭显达陪同慰问。

打捞抗战时期的校史故事是该团队的重要采访任务之一。蒋家平一行首先来到金寨县古碑镇光爱学校,和实践团队师生一道,共同聆听了省立安徽大学在在古碑镇黄家集办学的校史故事。讲述者黄本端是金寨县教育局退休教师,也是古碑镇黄家集人,生于1928年,与学校同岁,对学校在黄家集的办学历史如数家珍。在老人家的讲述中,团队一行对1940年至1945年期间学校的这一段校史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展示了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在该校的实施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如今的光爱学校在安徽师大的旧址上办学,安徽师大的师生不遗余力地支持光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是对师大精神在金寨新的继承和弘扬。

随后,蒋家平一行参加了实践团队师生座谈会,听取了团队成果汇报。会上,贾元杰、吴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蒋家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实践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期待团队实践成果能够为地方发展助力献策。团队指导老师、新传学院副院长马梅汇报了实践团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她认为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策划周密、落实有力,团队成员互帮互助、战斗力强,实现了专业融合、创新实践。团队队长吴哨童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团队的实践成果。摄影组、播音组、b站抖音运营组、微博微信运营组、平面设计组和新闻采写组代表们分别汇报了实践心得体会,同时其他成员也踊跃发言,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柏岭、肖叶飞、李化来分别对团队的实践成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蒋家平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实践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中国青年;要常怀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做有骨气的中国青年;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做底气的中国青年。希望学院能紧紧围绕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要,深入谋划,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内容,发挥好学院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师大力量和师大智慧。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古碑镇镇政府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杨柏岭、彭显达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