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先锋在路上】学院领导老师慰问指导赴岳西采访团

7月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副书记吴青山、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摄影专业主任李化来一行来到岳西县石关乡看望、指导学院赴岳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题采访团师生。岳西县组宣部部长王震朗、团县委书记储成焰、石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先安等人陪同慰问。

下午4点半,张师帅一行来到马畈村茭白产业基地,现场观摩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闻现场。在茭白田地旁,有同学深入田野采访收割茭白的农民,有同学现场编写稿件,有同学运用电脑进行可视化设计和绘图,有同学为茭白代言出镜报道,有同学与老师们互动拍摄短视频,有同学为老师们讲解无人机拍摄过程,有同学用相机记录着活动活动……生动展现了一堂流动的融媒体创作田间课堂。

实地考察后,实践团队举行了成果汇报暨师生座谈会。会上,队长董雨欣代表团队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从新传学子应为乡村振兴答题、新传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破题、新传学子要以团队合作解题三个方面回顾了团队一周时间内的阶段性成果。队员范悦铃从IP形象、文创产品、logo、广告宣传、实景预览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并现场展播了队员们自导自拍自编的6部纪录片。肖叶飞、李化来分别从专业视角点评了同学们的作品,并提出了建议。肖叶飞表示团队的实践选题多元化、主题多样化,更需要做到产品精品化、作品多渠道化。李化来从“四实四新”肯定了同学们的扎实成果,建议同学们要深入讲好产业转型、驻村工作干部工作方式转变的故事。团队成员踊跃发言,认真汇报自己的实践感悟,有的感受到了专业融合的魅力,有的因熬夜剪视频感到疲惫,有的在实践中找准了专业定位……大家虽有不一样的感悟,但都共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

会上,张师帅、吴青山与全体团队成员亲切交谈,分享感悟。吴青山就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做了专门强调,并希望同学们在知行合一中锤炼专业能力,在团结协作中加强专业融合,在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田间地头思考,用镜头文字记录思想,做有思考的新闻工作者。张师帅寄语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一线深入了解国情、民情、时情,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实践、服务实践,用实践检验课堂所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