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

9月13日下午,新传学院在学院50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员参加。

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意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政治要求、重大举措和责任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需要融入新时代、适应新特点、满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汇聚新动力、开创新局面,需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坚持思想引领、坚持聚焦和解决问题、坚持体现时代要求,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副院长周伍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指出要以师德师风作为硬指标,把好教师准入第一关;突出典型树德,倡导崇德尚贤风气;突出政治引领,凝心铸魂加强师德建设;突出专业能力,聚焦育人提升专业素质;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师德建设制度保障。

会上,张师帅领学了《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通报》,共同学习了《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学院要做好举一反三,做好迎接巡察工作准备,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示范效应,为建设一流新闻学院不懈奋斗。

最后,张师帅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毫不放松,牢牢遵守制度规定,同时要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统筹结合工作,达到学以致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