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9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布置新学期的任务计划,开展党史教育及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副院长赵昊细致阐释了本学期的教学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教学队伍的建设,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加大课程组织建设,注意混合式教学、智慧教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专业学科之间的融合力度等。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建设,产出重要成果,注重成果推广。

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秦枫总结了上半年师生的主要学术成果,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计划,包括研究生师生双选会的开展,以及研究生将从本周陆续开课等情况。行政副院长周伍布置学院学期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日常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等几方面工作。

部校共建副院长马梅介绍了新学期的学者讲座、学术交流计划;学院与新安晚报、芜湖传媒中心等单位续签实习,就业协议,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合作;同时鼓励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使用学习通投屏教学等。

在教职工理论学习环节,张师帅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包括“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重点动员部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整治工作;随后,执行院长杨柏岭以“新时代下的新使命”为题,在“危机”并存的时代眼光下,提出新时代下教师职工要立足世界,要积极认识到自身的新使命,将学科教学建设与新时代新要求相结合,树立学科引领意识,强化贡献新责任,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最后,张师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同心同德、尽心竭力落实学院制定的各项科学工作计划,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结合“三地一区”要求,向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不断奋勇前进。(文/吴海涛 图/董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