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一颗红心跟党走——新传学院扎实做好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育工作

本网讯(新传学院 刘成俊 邹成筱)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11月7日至21日,新传学院党委举办了第1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各年级专业1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遴选专职辅导员梁嘉、刘成俊担任班主任。

开班动员,强化纪律意识。2021年11月7日8:30,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知楼2010307教室顺利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作动员讲话。吴青山从学什么、怎么学、学习目标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立于学、立于思、立于行,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珍惜学员身份,尽快转变学员角色,努力提升自己,以更高的自我要求、自我监督学出修养、学出自信、学出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系列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并从三个“伟大飞跃”入题,向同学们全面讲述了中国从民族危亡之际到屹立于世界的岁月历程。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党章,强化党员意识”的相关内容,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分党校规章制度,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良林从“在回顾百年历程中坚定自信”“在把握时代大势中肩负责任”“在增强五育并举中增强本领”三方面向同学们阐释如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青山围绕信仰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专题讲座,他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笃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深入实践,提升党性修养。本期党校培训班在理论授课基础上,还创新形式,通过志愿服务、特色讲座、视频自学、小组讨论等环节,强化本期党课班学习教育成果。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兵地融情 暖冬捐衣”志愿活动,邀请安徽日报评论部主任曹显钰围绕自己的阿富汗亲身经历给党课班学员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视频音像的学习和讨论,并在完成16个学时的理论课程与实践活动后举行结业考试,139名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本次党课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内容丰富的讲座课程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注与学习,为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