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传红色基因 聚青春之光:2019级新闻学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建团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团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植爱国主义精神,55日下午,2019级新闻学团支部在教学楼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团委书记马星宇出席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14BB1

    活动伊始,团小组长朱梦婕围绕青年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中国青年运动的一百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引导支部团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深刻要求。

1115A

    大家共同收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联播视频,并展开热议。支部团员代表胡晨玥、侯博文分别围绕白皮书、联播视频分享交流。作为团支委委员,胡晨玥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给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十七篇《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生活来之不易,需要靠年轻人不懈的奋斗来促进它的进步和发展。”班长侯博文为大家讲述了抗日志士夏明翰的故事,夏明翰的伟大奉献精神使人震撼,也引起了他的共鸣。他结合实际和同学们交流时谈到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性。

1357D

    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高举“五四”火炬,怀揣雄心壮志,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支部团员通过短视频了解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历史,一同唱着团歌感受那时的光辉岁月。

1B61E


活动中,团支部青年团员代表围绕建团百年畅谈自己的心得感受。学院第一届团代会代表戴薇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学习方法两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院“新传先锋”获得者金梦婷结合专业实践阐述了朋辈力量对于青年自我发展与共青团历史的重要性。院“自强之星”获得者王成成通过对百年团史重要事件的梳理表达了自己对于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前进道路的理解。校优秀团员代表周梦雅结合国家时事,表达了自己奋斗的决心,“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12ACA


活动最后,辅导员马星宇作总结发言。他说,青年要有无惧风险的青春胆识、热血如火的青春活力、奋力迸发的青春力量、“集”中生智的青春智慧、使命并肩的青春力量,并结合建团百年历史,希望大家用双肩扛起担子、用双脚闯出路子、用专业打下底子,在专业融合中积极承担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15A08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青年应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筑牢红色基因,将党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在党旗的照耀下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文/胡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