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9级摄影动画专业开展秋冬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1月25日下午七点,为深入加强班级冬季用电安全工作,保障班级同学生命安全,提高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摄影班与动画班于2050505号教室开展了用电安全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宋婷婷、孙一瑄两位生活委员执讲,王文君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从如何预防、如何应对用电事故两个方面展开。宋婷婷告诉同学们,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一是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合格电器易燃电器;二是私拉乱接接线板、过度用电;三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触目惊心的事故图片,以此警示同学们“用电不安全,亲人两行泪。”

       紧接着孙一瑄为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易燃物品,例如非正规渠道购买的充电宝、打火机等。对于消防设施的使用她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总结起来,就是“一摇、二对、三拔、四压。”在讲解后又播放了宿舍用电安全科普视频,视频里着重强调了乱扯电线、使用违规电器后果的严重性。视频以江西某大学宿舍为美化宿舍使用“星星灯”被多个消防官微警告批评展开,并做了安全实验。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在震惊之余纷纷表示要回去检查自己宿舍的用电方式是否真正安全正确。

       班会的最后王文君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诉我们冬季天气寒冷,是使用违规电器取暖导致危险的高发时期。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其次指出秋冬季节也是各种意外伤害多发时期,道路湿滑同学们要注意出行安全,预留好充足的时间提前进教室。最后提醒同学们在双十一、双十二活动中冷静消费、量力而行,绝不触碰网贷这条高压线。“安全无小事,要做有心人”,在安全问题上,同学们要以防范为先,警惕在后,警钟长鸣。(/丁勃文 图/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