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疫情中的毕业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疫情中也要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新传学院毕业班各专业辅导员纷纷在线上与毕业生展开深入交流互动。3月143月17日,2016级摄影、播音、广告、动画专业分批次召开了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模式,各班级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由辅导员张超主持。

会上,张超各班级通报了同学们近期参加招聘会、求职的情况统计,并就如何网签就业协议做了专题培训。同时,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各班级均安排已签订就业协议、参加工作的同学分享经验。赵玮、赵欢、岳坤、朱敏等发言同学认真准备,从不同角度作了分享,给其他同学传经送宝。

在就业观念指导中,张超结合自己近期撰写的两篇就业指导网文,围绕“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好”、“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好”、“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好”等多个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在就业技巧与就业能力的培训上,张超根据对班级学生简历修改的情况,归纳总结出五类问题,就线上面试指出了应有的礼仪与规范。在就业安全问题上,张超特地提醒学生要留心一些不规范的小公司过度包装、签订协议时要了解清楚薪资待遇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张超认为,虽然竞争比较激烈,但师大新传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背景,同学们只要积极就业,主动出击,脚踏实地,勿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就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会议最后,张超再次提醒了实习暂定的通知,要求学生静候学校通知,不得擅自返校,返芜,并督促抓紧撰写毕业论文。会议同时就班级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第二课堂素拓学分、毕业班综合测评、倡导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等事项进行了提醒,并回答了学生提问,与会同学一致认为新颖的线上会议效果良好,既起到了工作推进效果,又促进了师生同学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