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传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疫情防控背景下,网络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切实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同上一堂课,共筑安全防线9月15 日上午10时,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录制“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通过新华网、央视网、腾讯新闻、哗哩哗哩、快手、新浪新闻、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在线播放。此外,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开辟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批慕课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新传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观看网络公开课并展开热烈讨论。

  

2017级广告学专业钱子君认为,当前时代是一个信息化发展的时代,共筑网络安全防护网、共建网络安全良性生态的需求日益突出。网络空间里的攻防对抗,一切种种都是为了保卫国家安全,让人民在网络空间里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参与,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2017级新闻学专业张若楠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知道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对世界经济环境、公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巨大冲击,疫情缓解后我国仍将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我们要在国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等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并且贯彻人才强安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同时,要创新前行,在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2018级新闻专业金波认为,网络空间看似“虚拟”,实际却是与民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安全更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当前,个人信息保护正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围绕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我国相关立法正在稳步推进,今年的新颁布的《民法典》中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也有专门的条款涉及,保障个人网络信息安全,就要普及和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大家对互联网安全的重视。在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的时候,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让大家积极参与,让人人都能成为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这对防范网络违法案件的出现、保护公民的信息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亲身实践,收获感悟与思考新传学子也积极利用自己的所学技能参与到网络安全周活动中来,通过网络在线答题自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2018级网新专业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并组织相关活动,鼓励大家参与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增长见识的同时更是筑牢思想防线。

同学们也纷纷制作海报、撰写网文,为网络安全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亲身实践中收获感悟与思考。网络是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所以我们要正确利用网络我们利用网络来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新传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