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秋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阵地。为排查秋季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学生其实安全工作、倡导学生文明住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2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对2018级、2019级寝室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和晨午晚检抽查;9月2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静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寝室,开展撒网式走寝。

26日下午,团委学会生工作同学们19栋寝室楼下集合,进行任务分配、分数登记表格分发。学生会负责人王儒钰提醒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在确保寝室有人的情况下才可进入寝室进行检查,防止出现学生财务丢失等问题。同时,在查寝时要注重礼貌用语,敲门、查看卫生时举止得体、态度友善,展现出院团委学生会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评分标准共有四个方面,即门口是否堆放垃圾、洗手台物品摆放是否整洁、地面阳台是否整洁、寝室是否有异味。同时,对寝室安全隐患、违规电器使用、晨午晚检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

在29日晚学团系统查寝中检查过程中,老师对每一间寝室针对安全、卫生状况提出建议,询问各寝室长晨午晚检疫情防控体温报告情况,并督促他们及时汇报,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卫生意识。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每个寝室基本体温计各班级每日都会有负责同学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抽检在查寝中,大部分寝室都能严格遵守学校学生公寓守则,做到干净、整洁,未出现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热电器等违规行为,能够做到在电脑、充电器、台灯等使用完毕后拔掉电源、关闭接线板开关。

寝室检查工作是践行将安全教育和日常学生工作相结合的有力举措。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增强了我院学生宿舍育人氛围,加强了我院学生宿舍规范管理,提高了我院学生文化素养、学习素养,同时也能提高我院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营造一个“规范、友爱、文明”的精神家园。新传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寝室安全、卫生问题,积极进行安全教育、严格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据悉,新传学院将开展各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知识普及等活动,督促新传学子时时谨记安全、刻刻规范纪律。(/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徐德欣 /肖雨徽、司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