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传学院2020级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全面落实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研工部〔2020〕4号《关于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新传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与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在国庆与中秋“双节”长假临近之际,根据新传学院研究生办安排,新闻与传播专业、广播电视专业、新闻传播学专业和戏剧影视学专业于9月28日、29日分别在行知楼4号楼403教室和学苑南楼9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校规校纪学习解读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新生班级联络员吴岳茂、管同宇两位同学主持。

主题班会上,两位联络员分别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并对研究生入学后学习、纪律、奖惩、评优等规定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研究生同学相关人身、财产、食品卫生等安全防范内容进行了专门提醒,要求同学们增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双节”假期离校时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离校期间要保持电话畅通,出现突发事件时要根据现场情况尽快拨打110、119、122、120等报警或救助电话并及时与家人或辅导员老师联系。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新传学院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老师葛欣航博士分两次出席了主题班会并在现场对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研工部〔2020〕4号《通知》精神,重温自新生报到前就在2020级研究生微信群里连续发出的一系列“葛老师安全提示”内容,特别强调了对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及同学们保证自身安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她希望新传学院2020级各专业研究生同学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任何事情时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补充提醒请假离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宿舍锁门、关窗、断水、断电;留校同学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绝不允许在宿舍违规使用大概率电器及留宿外来人员;所有同学假期要严格执行学校防疫“晨午晚检”与“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随意去江河湖塘游玩,不许贸然戏水游泳,不准酗酒,严禁赌博。

会议结束后,葛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对2020级研究生男女生宿舍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文/吴岳茂 叶蒙蒙  图/丁沛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