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畅想青春,以梦笃行:新传学院在校第十二届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取得佳绩

2020年10月31日晚,校第十二届“青春新秀”新生才艺大赛决赛于花津校区第一食堂南侧广场举行。此次大赛历经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不同学院、组织选送的15个节目晋级决赛。我院选送的朗诵节目《“疫”束花开待春来》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动人心弦,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疫”束花开待春来》由我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八位同学表演,以朗诵加情景剧的形式,真实再现了今年春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社会状况,从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新传学子等不同社会角色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中华儿女在疫情临头的危难之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

第一幕,冬日清晨的护士早起工作,献身于护理事业,履行自己“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而此时,武汉市已经开始出现了不明肺炎病例。第二幕,疫情来临时,医院开始选派党员前往前线参加抗疫斗争。屏幕上出现一封封请战书,众多医护人员自愿申请守卫在检测一线,决心与疫情抗争到底。请战书上一个个红手印就是医者仁心的最完美诠释,他们撑起了一片天空。第三幕,黎明到来前,经过连日奋战,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全力救治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出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的号召,报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自发加入组织支援湖北疫情的服务队,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募集,派送物资到湖北。

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付出,新传学子用自己的努力向这群最美逆行者致敬,表现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从语气、站位、动作等多个角度斟酌,力求精益求精,以将最好的面貌展现给观众。最终,《束花开待春来》以89分的高分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千百年来,中国人民便存有舍小家保大家的国家观念。而当疫情来袭,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如这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不惧病魔,冲在最前方救死扶伤,勇敢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换得国家与社会的安定。此次新生才艺大赛中,新传学院从当前形势出发,以抗击疫情为主要切入点,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所在,展现了新传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责任意识。相信我院学子一定能够以此勉励自我,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回报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杭晨龙 /王洁 李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