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深究大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新传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暨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进一步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举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20201116日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暨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新闻与传播学院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季行健、校社联主席李明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部分班级班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习部部长聂银桂主持。

会议开始前,学习部陈奕宏对本次全国学联二十大的相关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大会精神提供了帮助。

接下来,由李明为在场同学分享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参会心得。首先,李明对学生会的章程修改做出阐述。章程的修改明确了学生会的宗旨作用。李明指出,学生会章程的修改有利于改正学生会的不良风气,明确“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内涵,正确履行学生会的职责。其次,李明就如何在我校进行学生会改革提出了四点建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李明提出,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想得起、靠得住、找得到,努力建立学生之家、师生之桥、青马之校,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以及群众性。最后,李明自己的参会心得做出总结,提出要做有深度、有温度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顶天立地,行端坐正。”,希望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能够大有作为。

大会进行第二个环节,由季行健为在场同学解读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深读内容。季行健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一个重大判断等内容。党中央明确说明,将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季行健提出,到了2035年,在座的各位同学均是年富力强,应当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为国家做贡献。此外,同样作为新传学院的一名学子,季行健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时代下练就过硬本领,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发声,减少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偏见,扩大中国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激励参会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为学生、学院工作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无声处听惊雷,趁年少时展英姿。此次学习会议使每一个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审视内心,正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不足之处,为成为更好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学院建设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也为院学生会的工作提供了方向与建议,有助于学生会进一步建设,成为新时代里优秀的学生队伍。(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余艺茗 图/张子旭 王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