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举办2020年记者节演说大赛

“一个记者,左肩传递价值,右肩记载历史。”为纪念第21届记者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于11月13日晚7点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报告厅举办了“时事微评”记者节演说大赛。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11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突出重围,来到决赛的现场,谈论他们关于时事的看法与见解。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党委副书记宋静,教学副院长马梅,专业教师林燕张泉泉、高月、杨帆,院团委书记张雁,学院专职辅导员等受邀担任评委。同时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列席。

何为时事,有何看法?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崔雯丽以数字化时代,勿让老年人成为“局外人”为题,通过无锡火车站设置无健康码特殊通道展开讨论,呼吁社会关爱老年人,增加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参与感,让城市充满温情。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龚蓓佳以人口普查为媒,从普查内容、人口普查的方式和意义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背后,中国经济的腾飞。即时评论中,关于海归女硕士回乡创业问题联想到了我国的惠农政策,让农民有地位,让农业有未来,赢得了在场的掌声。20级新闻传播学类的王涵,以虐猫事件为介,谈论到当今社会节奏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过大。虐猫会上升为虐人吗?引发人们深思,并倡导社会爱护、保护小动物。20级新闻传播学类的程桢以美国疫情打开话题,从美国的政治体制、社会阶层问题等角度分析了新冠疫情下的美国现状。

 

  

马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一主题来竞争效果可能更好,二是大家要多关注主流媒体多关注新闻,三是希望每一届马观社记者节大赛都能保持有高度、有热度、有温度。林燕与张泉泉肯定选手每一次表达都在认识自己,希望在认识自己中学会表达,逻辑要清晰情感上要有共鸣高月和杨帆提出大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对于新闻头脑要灵,眼睛要亮,懂得明辨是非。

 

 

 

最后,领导老师给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且合影留念,记者节演说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记者节演说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年,在这个舞台上,师大学子可自由思考,以新闻人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以心怀天下的胸怀感受这个世界!(文/王静 图/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