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热血铸青春,爱心挽生命:新传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于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1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举办了爱心献血活动。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竭力宣传,点亮生的希望

在活动开始前,院团委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及广大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平台推广无偿献血活动,鼓励新传学子们踊跃报名参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热情似火,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捐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

根据学校安排,新传学院集中献血时间为11月16日。我院各团支部提前做好通知,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并提前安排规划,带领同学们有组织有秩序献血。虽然秋风萧瑟、北风呼啸,但寒风无法阻挡我院学子的献血热情。活动伊始,同学们自觉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的前期准备工作:填表、量血压、验血等。验血是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它决定了同学们能否顺利献血。验血合格的同学依次进入献血车,而验血不合格的同学只能遗憾离开。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有许多20级新生参与其中。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面对抽血的针管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但是他们用笑语嫣然冲淡了内心的恐惧。一双双有力的手伸向医护人员,流出饱含青春激情的热血,而这些热血有一天将带给他人以生的希望。血站医护人员也在采血的同时,为所有献血的同学准备葡萄糖水,并交代同学们一些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在献血后,每个同学都获得了礼品和证书。面对红色的献血证,有同学表示,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献血内心确实激动和紧张,但没想到过程是轻松的,结束后更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骄傲自豪。该同学还表示,这是他成年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志愿服务,用爱心成就精彩

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少不了我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献血点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在负责人的安排下,他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场地的布置、医疗器具的搬运等工作。16日当天,随处可见的就是我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奔波于车上车下,热情服务献血的同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也提醒同学们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顺利结束。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新传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耐心和热情的重要性,希望志愿者们在未来帮助他人的道路上能越走越远。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无偿献血虽是小事,但小事中透着大爱。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的体现,可以使伤病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这种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本次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意识、公民意识和奉献意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张悦悦 /司皓权 周弘历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