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守校规校纪,建文明校园:新传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

2020级新生已入校两月有余,为了全面配合我校校纪校风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良性开展,同时帮助新生更好的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加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新传学院配合学校工作,积极落实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相关工作。

尽心尽力,积极筹备

在军训期间,学院便下发了最新版本的《学生手册》供新生学习。为了加强对校规校纪的学习,培养学生自律意识,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在十月中旬先后于行知楼四号楼五号楼开展了校规校纪学习会。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陈奕宏主持,声明了校规校纪考试的重要性以及具体考核方式和重点划分。帮助同学们明确考试方向,更好地复习备战。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也及时在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师大青春新传”上推送相关微信文章,为新生梳理考试重点内容以便查阅,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模式,介绍校规校级的具体内容。

此外,各班辅导员也多次强调校规校纪考试的重要性,并于晚自习督促学生积极备考,有些班级还增加了早自习。新生在闲暇时间和晚自习采取背诵、相互提问和默写等方式积极备考,将校规校纪考试放在重要位置。此举动表明了校、院、班对此次考试的重视和期望。

 

 

模考来袭,认真备考

据悉,模拟考试试卷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出题,相关老师负责审核,第一次模考题型为填空、选择、判断,简答。在第二次模考中,将判断题删去,加入情景题,让同学们通过具体情景解读校规校纪,加深理解,以此来应对之后的考查。监考人员由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轮流排班,严肃考风,端正考纪。每次模拟考都按照“当天考,当天判”的原则,第二天就将考试成绩和答案发送给各班学习委员,让新生及时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查缺补漏。与此同时,11月22日,2020安徽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教育课群在易班APP上发布了三套线上模拟题,100道题目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以及判断题,限时20分钟完成,并且能在交卷后立即查看分数及答案,反复练习,牢记知识点。

通过三次校规校纪模拟考试和易班线上真题模拟考试,新生明确考试方向,准确把握题型,以求在正式考试当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严阵以待,信心满满

11月28日下午,新传学院于行知楼4、5号楼进行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负责监考,同时在各班屏幕上投影出考风考纪的相关内容,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在考场上,考生们从容不迫,认真答题,反复检查。

本次校规校纪考试采用易班手机考试的方式,试卷共50题,主要考查了思想教育与管理、学位与学籍管理、考核与奖惩、服务指南等方面的内容。考生需要在20分钟内准确、迅速地完成试卷,提交试卷后,考生即可获知自己的考试成绩。

 

 

据悉,经过较长时间的准备,新生普遍在这次校规校纪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将于11月29日组织一场校规校纪的补考,考试成绩不及格和对自己成绩不满意的同学可以参加此次补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学习环境建立在纪律和规则之上。校规校纪,是一种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获得健康发展而提出的行为准则和人际交往的基本要求。此次校规校纪考试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多地是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院用心筹备落实校规校纪考试工作,更是为了培养全方位发展的新传学子,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何思雨 /肖雨徽 司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