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青马·团史团章竞赛】新传学院团委以赛促学:发扬时代精神,勇于砥砺前行

12月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于行知楼2010307教室举办团史团章PK赛活动。院团委书记张雁,团委副书记梁嘉,辅导员张超、李梦圆,团委学生副书记吴晓帆,学生会副主席章海钰、胡甜甜出席。2020级各团支部参与比赛,同时各团支部的拉拉队在参赛人员后方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本次比赛由20级播音班的白雪松和姚巧巧主持。

前期精心准备,奠定信心基础

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前一周,各班团支部已经开始了细致地团史团章学习,每位参赛人员都倾尽心力去准备这场比赛。因为这不仅是一场关乎到班级荣誉的比赛,这更是学子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好团员的一门重要的政治课。每一个章程条例中体现的不仅是国家的方针政策,更是指导学生们作为青年该怎么选择、选择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的智慧。

20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的韩睿琦同学说:“最近很忙碌但也很充实,我在团史团章学习中不断充实了自己,并提升了自己的综合实力。我认为这次比赛能够让我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我的思维逻辑得到显著的提高。”

热血倾注比赛,青春增添光彩

本次比赛在欢快的团歌声中开始。第一轮有问必答环节,六个团支部依次回答问题,答对加20分,打错不扣分,题目涵盖了方方面面的知识,而六个团支部全部回答正确,这引来了全场人员的赞扬。

 

第二轮争分夺秒环节,六个团支部按照主持人的指令进行抢答,每个团支部成员都十分的积极活跃,此时,他们不仅是想获得比赛的荣誉,更是想把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向大家呈现。本轮20级播音团支部表现得十分活跃,也是回答问题且答对最多的队伍。他们表示,能作为团支部代表参加比赛已经非常光荣了,同时能学习到很多知识、成长为一个更好的青年是对我们不懈努力的馈赠。

在你追我赶、分秒必争的第二轮后,比赛来到最高潮,也就是第三轮终极赛,即各班派一名答题手据题目进行讲述。短短三分钟,满满新传风。在六组同学的讲述中,体现了他们对所选题目的切实分析、对国家政策的精准理解、对下行措施的细致思考以及对国家发展与自身发展的密切关注。在这一环节,涌现出许多优秀且自信的新传青年。他们有淡定的心态、自信的面貌、充分的知识以及一颗满怀坚定信念的心。

 

 

倾心欢呼助威,赛场再添光辉

在本次比赛中,出彩的不仅是每一位比赛人员,在他们身后的拉拉队也同样值得点赞。他们在队员每一次答对题目时欢呼,为队员加油鼓劲;在队员紧张卡壳时及时加油,鼓励队员保持淡定;在每一个参赛人员精彩表演后高声欢呼,对每一位参赛人员给予敬意。因为拉拉队的在场,本次比赛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他们也同样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青春不一样的色彩。

倾听关切评语,铭记青春片羽

梁嘉首先对六位答题手的表现给予赞扬,她表示题目有难度、信息涵盖广,但每位同学的回答都非常好。她对每位同学的赛前充分给予肯定,能在一个星期内掌握丰富的知识,并且在答题环节中可以有快速、准确的回答都非常的不容易。随后,梁嘉就第三轮的论述题的答题情况进行指导,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形式要准确,在阐述过程中要有精准的定位,明白自己要表达什么;二是内功要修炼,阐述内容部分来源于搜集的信息,要不断修炼、不断渗透,将团史团章、方针政策更多的内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三是知行合一,在不断了解知识后,要去理解各项要求、明确个人责任,同时用这些知识、道理去武装自己,用知识去指导自己走一条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道路。

比赛最后,由老师给各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并拍照留念。

本次团史团章比赛是对各团支部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量,同时也是一次教育,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更好的自己,获得了更多的新知,同时也的到了一次自我综合实力的提升。本次比赛为我院培养综合实力更强、政治素养更高的新传青年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比赛后,愿越来越多的新传青年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思想政治学习中,将自己发展成为一个更加全面、更加优秀的新传青年。(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毛心如 /王洁 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