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活力青春,“羽”出风采:新传学院积极参加羽毛球比赛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安徽师范大学于近日举办了学生羽毛球比赛。我院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级比赛之前进行院选。为选拔出我院优秀的羽毛球人才新传学院12月2日下午一点,在南体育馆的羽毛球馆举行羽毛球比赛院选活动

在院选当中,比赛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共有来自三个年级的51名新传学子报名参加了比赛。首先,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部员讲解羽毛球基本比赛规则随后运动员们开始热身准备选拔比赛。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新传学子始终秉持着“我运动,我快乐”的宝贵精神。运动员们不惧严寒,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羽毛球训练,在南体育馆常常能看到他们挥舞球拍的身影。新闻传播学类3班的参赛队员李玥蓉同学说:“羽毛球是我一直的爱好,为了这次选拔,我积极准备,虽然天气寒冷,但运动使人热血,希望在这次选拔赛中会有一个好成绩。”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选拔赛。比赛开始,每位选手都严阵以待,展现出了极好的精神面貌。每一次挥拍都坚定有力,每一次跳跃都充满活力。之后进行的男子选拔赛更是精彩万分。男生的比赛相较于女生的比赛更为激烈。强有力的发球、高难度的转体、高技巧的搏杀,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瞬间感染全场。面对比赛的过程当中参赛双方心态极为关键,沉着冷静成为比赛的制胜法宝。参赛选手们从容不迫,充分诠释了个人风采,运动魅力”的比赛宗旨,体现了新传学子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最终经过一下午的选拔,9名新传学子脱颖而出。他们作为新传学院代表,参加学校2020年学生羽毛球团体赛。

在经历了短暂的两天时间休息后,校级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新传学院代表队于12月5日早晨在南体羽毛球馆依次对阵历社学院、经管学院。赛前准备时,带队老师为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并且耐心地为每位参赛队员疏导紧张的赛前情绪,让充满压力的赛事氛围中平添了一份轻松与惬意。老师们的鼓舞每位参赛队员都倍感激动,在充满斗志的同时放下了心理负担,相信这份动力能够化作赛场上的活力,助力他们更好地发挥。比赛开始后,老师们和拉拉队员们不停为比赛中的新传学子们呐喊欢呼,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回应这份鼓励。每一个动作都竭尽全力,每一次博弈都不留余力,赛场上的“他们”倾尽所有,奋力拼搏,赛场下的“他们”拼命呐喊,加油助威。无论是场上场下,新传学子与老师们都展现出了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无论结果如何,这份精神风貌都是新传学院整体风貌最好的印证。

 一拍既出,谁“羽”争锋。此次羽毛球比赛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相互切磋,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新传学子积极参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与比赛水平,更培养了新传学子勇于拼搏、敢于奋斗的优良品质,相信这些努力都将有利于推动学院综合素质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也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属于新传学院的独特力量。(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何思雨、刘开颜 /窦震宇 康佳 王洁 邹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