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冬季安全卫生检查

为加强学院教室与寝室的文明、安全与卫生建设,127日与12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分别对学院负责的固定教室以及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并开展了评比。

教学楼是学生上课、自习的场所,其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到课堂质量,所以,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是十分重要的。教学楼的检查主要以黑板、地面、桌面以及窗户为重点检查对象。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教室地面干净,桌面无垃圾且物品摆放整齐,更有一些注重细节的班级,连黑板下方漏槽里落下的粉笔灰也擦得干干净净。从学生们打扫卫生的情况可以看出他们的责任意识以及对于高质量学习环境的追求。

寝室卫生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违禁电器、晨午晚检、寝室卫生安全方面。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各寝室均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卫生状况总体较好,寝室物品摆放整齐。通过询问部分卫生状况较好的寝室长们,检查人员发现她们的寝室卫生文明的保持不是偶然的。在日常寝室的管理中,寝室长们在与寝室其他同学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管理寝室文明卫生的规则规章。各班级也制定了严密的今日校园、晨午晚检、晚点名等制度。们看来,寝室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地方,维护好寝室卫生文明是每一个寝室成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寝室长的有效监督与管理下,寝室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更像是一个个寝室成员通过努力共同构建的小花园。这就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是践行求真、至善、尚美、笃行院训的最好证明。

通过此次对各教室、寝室文明卫生的检查,既发现了问题,也看到了学院学生在维护寝室卫生文明与教室卫生做出的努力。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争创十佳班级、文明寝室,向更加团结、更加文明、更加整洁、更加卫生的集体努力。也希望每一个新传学子能够用心维护好自己生活与学习的场所,营造良好的环境。(文/院团委宣传部张春燕 /司皓权 李长成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