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8级新闻(含中英)、广告、网新、摄影多专业召开冬季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临近期末,2018级新闻(含中英)、广告、网新、摄影等班级在12月相继开展冬季安全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刘熠主持,各专业学生参加。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刘熠再次重申安徽师范大学学生管理条例。在宿舍生活方面强调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坚持晨午晚体检以及晚点名打卡,“同学们要继续保持现在按时报寝的好习惯,寝室长和安全委员也要做好带头作用,担当责任”,指出床上使用插线板,空调接电等也属于违规用电行为;在财务安全方面,刘熠提醒在座同学警惕“校园贷”、“杀猪盘”、电信诈骗等,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防盗防骗,保障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在交通出行方面强调同学们出行时要树立交通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平时骑车注意交通安全,户外活动时要保护好自身;在社交求职方面,兼职时要注意防骗、防传销、防范求职陷阱,明辨真伪,理性求职。同时,刘熠提醒冬季到了,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如遇身体不适等状况要第一时间拨打辅导员电话。针对目前疫情尚未彻底平息,围绕防疫,他引导大家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公众场合要佩戴口罩,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主动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1581D

距离考试周还有两周,学业压力逐渐变大,刘熠重点谈了考风考纪,讲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罚类型,分析了考试作弊的刚性成本、经济成本、附件成本。他用学校学校处分文件为例告诉我们“宁愿挂科,不要作弊”,“作弊会对今后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于复习以及准备考试,他给大家做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家平时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准备每一次作业;进入考场,手机关机上交,诚信应考。同时,刘熠还对因病因事请假流程做了进一步解释,要求同学们按步骤做好请销假制度。会上刘熠还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做出安排,他强调一定要严格请销假离校制度,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安。

5B189

此外,刘熠还就学院意见征集邮箱等学生关心关注的事务做了介绍和解答。目前学院已经开通了公众邮箱,同学们若有疑问或反应问题都可以发送到公众邮箱。会议最后,刘熠总结希望同学们在冬日里注意保暖,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端正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