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召开冬季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寒冷,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又正逢考试周前期,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冬季安全,端正学生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12月21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各班级相继召开“冬季安全暨考风考纪”为主题的专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梁嘉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围绕冬季安全这个主题,梁嘉从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首先是坚持晨午晚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带学生学习回顾了《疫情防护知识手册》部分内容,教育学生积极学习宣传防疫知识,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不随意外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其次是加强日考勤和动向追踪。她着重强调了考勤在系统聚焦校园学生安全管理,提供多种“预警”机制,帮助学校降低学生发生意外的风险方面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日考勤和动向追踪确保教学质量与学生人身安全;再次是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她通过几起大学宿舍失火的典型案例视频向同学们强调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寝室禁严禁卷发棒等违规电器,并告诉同学们要养成出门及时拔掉插头的好习惯;最后是常态化安全与特殊时期安全。会中,还强调了严禁未经批准无故晚归;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出租、出借、调换宿舍床位或者留宿宿舍以外人员;严禁不履行宿舍内公共义务,不讲究卫生,干扰他人学习且经教育不改;严禁饲养或收容宠物等校规校纪内容。

   考试是学习的检阅,更是诚信的考验。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会上,梁嘉重点谈了考风考纪,讲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对于考试作弊的处罚并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端正态度,做到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对考试充满信心;能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如实汇报自己的学习成绩,交一份诚实的答卷。梁嘉强调到,考试不仅仅只是对自己学习效果的测试,更是对学院学风和自身道德水平的测试。拥有诚信的品质对人们一生的影响,并举出关于诚信重要性的例子,希望大家能坚守底线,诚信答卷,为自己本学期学习成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班会最后,梁嘉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合理分配复习时间,调整心态,积极备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文/陶苗苗 图/张子璇 康嘉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