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1年,我们短暂的“离别” ——暨19级网新专业离校班会召开

undefined


 

 

2021年1月7日,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在2070102教室迎来了他们大二上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班会的主题是“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如何度过爬坡过坎的2021”,本次班会由班级辅导员马星宇主持,网新班同学全员参加。


 

 



  首先,马星宇就刚刚结束的《中外新闻传播史》期末考试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在考试中应当注意的要点,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经验。

    一是做题要以一定多,逐项发散,马老师提示做大题目时,要结合当前题目与材料给出的信息,找到信息的发散点,就单一问题要深入分析,不要只停留在问题的表面,而要拨开皮囊见果肉,探寻到问题的本质,运用发散思维以最大程度丰富答题的内容。二是放眼大局,拓宽思维,在谈及相关问题时,马老师结合到自身的实际,提醒同学们答题要多答,名词解释向简答题看齐,简答题向论述题看齐,梳理好个人思路,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你们失去了不可挽回的八个月时光,需要更加努力地把它补回来”马星宇告诫全班同学,勉励大家加强学习,他再次重申了关于综合测评,挑战杯赛事、网络文化节等事宜,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促进自身的成长与进步,找到自己契合网新专业的入点。

     马星宇就疫情下党的领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离校“思政课”。马星宇指出在当今世界两大变局问题下,党和政府治理优势凸显,为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青年学子而言更应举起祖国大旗,坚定个人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为离校班会,马星宇还强调了关于宿舍卫生,离校安全等事项,要求每个同学在离校时做好卫生工作,及时断电并确保寝室干净整洁,到家后要向班级负责同学报平安,落实学校安全规定,做好安全防控。

    通过离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对学习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化了对党政思想的认识,并就寒假期间参加赛事活动确定参赛目标,培养参赛信心,期望在下半程的学习生活中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