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春季安全大排查】2018级新闻、网新、广告、摄影专业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3月7日晚九点,在辅导员老师刘熠的带领下,2018级新闻、中英新闻、网络与新媒体、广告、摄影等专业均开展了学生返校后的集体查寝活动。

大学寝室是大学校园生活的基本单元,是除了教室之外的最重要的生活、学习场所。返校伊始,宿舍安全卫生问题成为新学期第一项任务。各专业团支书、班长和生活委员等学生骨干本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检查了所在专业内每一个学生的寝室。本次查寝内容包括清点返校人数、安全用电等方面,同时整肃寝室卫生。绝大部分寝室都能做到地面干净、桌面整洁,自觉营造温馨舒适且安全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未发现有人使用违规电器。在查寝过程中,各班委仔细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并对个别寝室内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另外在本次检查后,各班通过班级公号等方式都对查寝活动进行记录,对各寝室检查情况做出了评价。

在此次查寝中,辅导员刘熠带领各班班长、支书、安全委员、生活委员全面排查班级宿舍,为学生的生命安全负责。刘老师再次强调宿舍严禁使用违禁电器,杜绝饲养宠物及晚归不归等情况的发生。在检查之余,刘熠也亲切地和同学们谈起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叮嘱同学们新的学期不能懈怠,要早做规划。

“教育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开学了要忙起来,继续稳抓班级安全问题”,刘熠对此次集中查寝活动进行总结。返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少许寝室存在的问题,切实关心学生动态,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学期班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尹佳 图/朱世敏 张文文 李睿智 徐静雯 米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