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9级广告班召开假期团支部理论学习暨开学前集体班会

     2月28日下午,2019级广告班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团支部大会暨开学前集体班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毛玉婷同学主持,辅导员马星宇与广告班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会议。

     首先,毛玉婷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抗击疫情谱写英雄史诗、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隆重庆祝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值得期待,这些值得国人感动、骄傲、充满期待的事情正一件件在中国上演。

      随后,毛玉婷带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学期举行的团支部活动以及班级建设活动,长江三桥团建、篝火晚会、运动会、采风汇报、黑板报评比……回忆满满。丰富的活动异彩纷呈,构成同学们相识相知的见证。假期不停学,毛玉婷还就近期广告班同学可参加的学科竞赛做了动员。

      团支部大会后,班长董雨欣主持了线上班会并首先发言。董雨欣对上学期班级工作做出总结。她表示,在班级建设方面,19广告班组织了很多活动,虽然存在小错误和小瑕疵,但整体上算圆满,也正是在不断的反思总结中同学们渐彼此了解;个人学习方面,19广告班的郭宜璐和朱亮同学参加的数据新闻队伍作品在中国科学报发表,韦慧妍同学的学习强国征文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班长董雨欣提出,所有荣誉都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但是重量级奖项还太少,需要做出针对性动员。接着,董雨欣提出新学期班级工作规划。第一点,学科比赛中重中之重是“大广赛”,动员同学们提前了解赛事做好准备;第二点,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继续进行班级志愿服务活动。第三点,正常召开班级日常会议,逐步完善构建富有专业特色和班级特点的特色活动;第四点,班级集体活动要鼓励动员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强化活动推进的执行力和团队精神。最后,董雨欣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临近结束前陪伴家人,做好返校防护。

      会议最后,辅导员马星宇老师对本次团支部理论学习和线上主题班会做了点评。“班级建设是每一个人的事情”,他指出,建设一个优秀的班级仅仅靠班委是不够的,每一个同学都必须积极参与进来。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着重表扬韦慧妍同学在学习强国征文比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最后,他再次强调返校必须做好防控措施,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班会结束之后,董雨欣主持召开了班委会。每一个班委轮流对自己上学期完成的工作做出总结,以及对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做出反思,并对班级新的工作提出设想。易班委员薛慧娴在上学期积极分担了宣委的重要工作,并表示新学期不能懈怠易班的工作;心理委员刘潇荷表示在传达可参与活动的同时,可以积极开展班级新的活动;体委刘皖蒙在过去的一学期中积极组织了运动会并着重关注同学们的体测情况;四名团小组长表示这学期会继续做好团支部消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督促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宣委王静表示会继续负责好班级公众号的推送和新闻稿的撰写,和宣传小组一起做好班级宣传工作;文娱委员魏文君说道自己会更加积极策划、组织班级重大活动,活跃班级氛围;组织委员朱慧婷表示会认真交接团支部工作,协助班长支书的工作;安全委员洪璇表示在下面的工作中会继续做好每周的离、返校统计,及时做出安全提醒;生活委员邢玉丽表示会继续负责好班级财务管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作息;认证委员张祚说道自己在下个学期会继续做好综测统计以及学分认证,通知赛事;学习委员聂银桂会继续负责好班级学风建设,收集日常作业,传递老师的通知,分享学习资料,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团支书毛玉婷对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做出简单总结,提出新学期需要提高团支部的学习效率;最后,班长董雨欣对新学期计划的班级活动做出简单介绍,以及近期班委任务的分配。

      总体看来,2019级广告学班级工作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希望所有班委都在认真负责的做好分内的工作的同时,班委之间可以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彼此积极主动的分担工作,为班级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如马星宇老师所说“班级建设不是一个人的事情”,19广告班越来越好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假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已经开始,19广告班蓄力待发,期待19广告在新的一年书写新的篇章!(文、图/王静、毛玉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