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级摄影动画、空乘(专升本)专业召开开学安全教育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为适应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管理,312日下午,20级动画摄影、空乘(专升本)专业学生于5号教学楼分别开展新学期首次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超主讲,三个班级新生全体参加。

   主题班会围绕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两大主题。在安全管理方面,张超再次重申了校规校纪中的违反“严禁晚归不归”、“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违规电器”四项禁令与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的相应后果。他希望在座同学都能守好两大底线,一是不违规违纪,二是考试不挂科。无论是因特殊情况在外租房、离校请假、上课请假均因向辅导员报告,按照程序办理。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他强调在座学生需要每天坚持配合做好“晚点名”、“健康打卡”、“晨午晚检”、离校报告、出入校园打卡、请销假等制度,班委和寝室长要切实履行好做奉献、担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与中间纽带作用。春季是心理问题多发的季节,张超提醒大家要适当调试自己,加强锻炼,适当放松,作息规律,饮食健康,塑造良好的身心状况,要在专业学习、课外活动、班级工作、恋爱感情方面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如果一旦发现自己遇到了难以解开的疑惑或者心理问题,要主动联系辅导员或者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报告。

   对于网络安全他也做了提醒。他说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同学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切勿发布不实信息,发布违背主流价值观和破坏国家大政方针的言论,并就一些在网上发布疫情防控虚假消息、散布污蔑卫国戍边英雄最后受到法律惩处举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舆论观。

会后,他对对本次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开了专门的谈话,对入党的流程、下一阶段的成绩等方面要求做了提醒,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守好初心,在主动担当、实践奉献、刻苦学习的过程中磨炼自己,在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班级工作方面做好表率,率先垂范。(图/徐嘉炜 文/汪永康 徐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