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8级新闻(含中英)、广告、网新、摄影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营造新学期的优良学风,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和谐友爱的班集体,新传学院2018级新闻(含中英新闻)、广告、网新、摄影于3月12日至15日期间陆续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新闻学(含中英新闻)、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以及摄影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宣传委员负责记录,辅导员刘熠主持开展,各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上,刘熠为同学们播放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剪辑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和《中华之光、民族脊梁》。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奋斗史一幕幕出现,视频展现了新青年的青春蓬勃和热血向上,以及革命年代为中华民族献身的无畏精神。同学们深受感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刘熠希望借着这个视频,同学们能够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正值最美年华的青年人要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同时更要脚踏实地,摒弃假期的懈怠,全身心投入大三的学习生活当中。

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神采奕奕,军备先辈们崇高的精神和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刘熠老师趁热打铁,嘱咐同学们要对未来做好规划。大三下学期已经到了大学生涯中决定性的时间段,毕业后是考研还是工作,是继续深造还是走进职场,都需要同学们做出抉择。想必很多人都在选择中两难,刘熠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出适合自己的规划。

最后,刘熠强调校园安全意识,再三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寝室卫生,例行晨午晚检;其次,近期降水不断,路面湿滑,出行骑车减速慢行;更要防范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文/张若楠 周楠 胡媛媛 图/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