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传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3月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508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昊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王旭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他详细解读了文件,并梳理出报告的整体脉络,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结合实际要求各学生党员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员意识。随后,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首先王旭针对2020年度本支部的组织生活、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支部党员按照党章的要求,分别从个人生活、科研学习、党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对党支部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王旭进行了总结,强调党员要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自评和在支部的综合表现情况,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赵昊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强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其次作为学生党员,要注重学习、实践、科研的提升,努力创造成果,发扬良好学风;最后,要严以律己,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站位和修养,在学习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曹梦媛 图/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