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初心不忘,思而再行:新传学院开展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

3月18日晚,为全面加强新传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我院于行知楼2010307召开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院团委书记张雁、团委副书记梁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季行健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到场的还有院团委学生会各工作部门代表、学院各班级班长及部分学生代表。

述职评议会开始前,负责签到和组织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就早早地来到了会场,有序组织同学们进行签到并且合理安排好老师和各位到会成员的座位,现场秩序井然。伴随着主持人悦耳的声音,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暨经验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主席团王儒钰进行发言,2021年是王儒钰在新传学院学习的第三年,也是她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第三年。她说,在学生会工作的这些时光,她将终身收藏、终身受益。王儒钰从思想、工作、学习和感悟收获这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总结,“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作为主席团成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也是作为新传学子的一份热爱与赤诚。接下来是来自2018级摄影专业的胡甜甜,作为主席团成员,胡甜甜认为在疫情背景下,自己其实缺少了许多实地工作经验,也许工作中会遇到许多问题,但耐心沟通之后,“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她说,我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担起自己肩头的那份骄傲。“我们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继续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主席团成员章海钰是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他的述职报告里,“勇往直前”被分为有趣又直接的四部分,即开端的“勇”、过程为“往”、对过程的补充是“直”、憧憬的未来则为“前”。

主席团成员发言结束后,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一一展示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对过往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未来工作展开了畅想,对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成功的经验,对不足遗憾的地方进行了深入反思。正如办公室部长宣冉在汇报中所说:“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部门负责人,但我必须担当好自身的职责,培养好新进入的学弟学妹,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才能建设更好的新传学生会之家。”只是一份热爱和一份责任,就让一个个小人物凝聚在了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独当一面,时间留下的是历练之后不负众望的成果。评议会临近尾声,现场参会人员依据汇报情况进行了公正的投票。

 

最后,张雁和梁嘉分别上台做评议总结。张雁说,“希望我们学生会成员能做一种能吸引别人的磁石,把别人吸引过来。”她强调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学生工作,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及个人能力,积极参与“挑战杯”、暑期社会实践等,在团队协作中锻炼自己。梁嘉则对院团委学生会的执行力作出极高的评价,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分享自己做学生工作的一些经验,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的进步。

此次述职评议会使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每一位成员都深刻感受到了新传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气神。各代表发言之后,各班长及学生代表们也颇有感悟,表示十分愿意配合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共同促进学院学团工作的发展。(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张春燕图/肖雨徽 司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