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闻播音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3月18日下午4点,新闻播音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梅出席会议并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星宇主持,支部委员梁嘉、周乃亮、王璐妍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期发展对象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马星宇主持并宣读会议情况、报告出席人员名单、介绍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副院长马梅首先领学《学习英雄模范,从身边做起成就出彩人生》,以中印边界冲突事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为例,深入浅出,强调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好本职工作,成为身边人的榜样,做好小事,持之以恒,在平凡的人生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随后,支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专题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长征》和《启航十四五》,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对今年精神的把握

马星宇在视频学习结束后代表支部班子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通报查摆问题的情况,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支部工作,并与支部班子成员梁嘉、周乃亮、王璐妍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支委会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针对支部成立来的一个季度的组织生活情况进行自查互查,支部成员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

上还现场发放了民主评议表征求了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民主评议支委会上,马星宇首先传达了学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支部党员情况,与支委班子开展热烈讨论,确定正式党员的评议等次,并通过支部群进行了公示。上还就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等确定做了讨论。

马梅代表学院党委作指导发言,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会风务实,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支委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同志的发言真诚,敢于自我批评,并希望支部继续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全体成员同心同力,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支部建设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设推上新高度。

马星宇及支部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并总结。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应坚持学习,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交流平台,将支部建设成为思想交锋的小沙龙,理论学习的共同体,引领示范的桥头堡,联系群众的立交桥。支部成员也要进一步规范自身,做到自我要求更严格,作用发挥更突出,勇于担当更主动,从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明确以后路。梁嘉等支委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了解,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新闻播音本科生党支部会前召开了委会了专门研究学习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支委间开展了热烈的谈心谈话,马星、梁嘉、周乃、王妍还带头在党员、群众间做了意见征求听取大家对支部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其他员也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保证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尹佳 /邹心成 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