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学党史·扬精神·跟党走 ——2019级广告班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团员民主教育评议会

3月25日晚,2019级广告班在行知楼2010406教室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民主评议情况报告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团支书毛玉婷主持。

会议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团员青年代表发言”“团支书做支部工作总结和教育评议工作汇报”“团小组组长发言”“学院团委委员代表发言”五个部分。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毛玉婷指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她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在了解其书目之后,重点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篇目,强调我们要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会议第二阶段,徐志华同学作为团员青年代表发言。他从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培养对党和国家历史的兴趣,加强对党和国家的深入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工作。他说,从本学期召开的班级团活动中,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支部背后做出的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班级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团支部工作可以顺利进行,祝愿广告班越来越好。

随后,毛玉婷对支部工作做出总结并汇报教育评议结果。她将支部工作总结概括为五点内容并作出详细汇报。第一,班子建设齐全。广告班团支部人员齐全,团支部设有支书一人,支委4人,团小组四个,支书称职,班长进入团支委为副书记。第二,团员管理有序无误。72名同学中其中68人为团员,59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31位入党积极分子,且团员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第三,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在一个多学期的时间里,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36次,线下团课开展次数6次,召开了10次团支委会。第四,团支部组织体系健全。设有四个团小组,在开展各项团支部活动时认真落实团旗、团徽、团歌使用管理规定要求。第五,班级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数团员在各类活动中获奖,入积同学积极参加配合班级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与党组织衔接顺畅。汇报结束后,毛玉婷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教育评议结果,并将其转发至班群进行公示。她说,作为历年来广告专业人数最多的班级,班级工作会更加难做,但在班委和团支委踏实工作、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广告班的团支部建设越来越成熟,也祝愿19级广告学团支部越来越好。

会议进入第四项,四位团小组长——刘潇荷、夏蕴芩、黄楚婷、孙璇分别进行发言。刘萧荷首先上台发言,她以”团小组长的一天“为话题,幽默却真实地反应了团小组长通知、整理表格、打包文件等工作日常。夏蕴芩总结了过去半个学期团小组配合班级完成的工作,她提出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可以让每个人拥有了主动学习团、党知识的兴趣,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黄楚婷从学习、思想、选举和组织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团小组的工作做出展望,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在团支部的领导下,团小组越来越好。孙璇提出团小组长需要将心比心,理解同学,认识团课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和优点,保持良好作风。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委员代表聂银桂进行发言。首先他代表学院团委感谢各位团员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同时肯定团支委对团支部建设做出的努力。他提出,希望团支部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次数、团支部活动参与次数等硬性条件作为标准,并通过团小组内投票的方式,将评议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他指出,团支部工作在有序进行的同时还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改进。他鼓励大家积极向院团委的工作建言献策,院团委也会仔细考量,将有利于团支部建设的建议落到实处。

最后,班长董雨欣为将班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集体做事效率和办事质量,对班级今日校园的填写、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班级群内的投票、按要求提交文件格式、按时按质交作业等问题做出强调,并与各班委一起针对未能及时完成任务的行为制定出相应的惩罚制度。

至此,19广告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民主评议情况报告会圆满结束。(图|邢玉丽 文|王静、毛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