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院团委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布置会

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并聚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3月2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布置会于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副书记梁嘉、院团委委员李梦圆以及学院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胡晨玥主持。

学校团委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聚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指导各学院团支部进行团员青年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的活动。院团委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高效召开本次会议。会议紧密围绕团组织教育主题进行,胡晨玥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将今天的会议内容划分为总体要求、工作流程以及提问解惑三个部分。这为各位参会人员提供了整体思路,有助于提升大家对会议的理解与吸收。她在第一个部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与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团员教育活动的内容与标准。胡晨玥指出,填写附件表格、开展互评互测以及召开支委员会议这三项内容是工作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对待,积极引导团员参与。随后她为大家交代了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进行提问。部分团支书在关于活动内容的细节问题上提出了疑问,胡晨玥耐心解答,解决了大家的疑问与困惑。

会议最后,梁嘉进行总结,她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且高度认可各团支部在团员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意义。对于相关活动她提出要求:“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内容和形式需要严谨,各位团支书要严格审核本班的活动内容,同时也要学会挖掘先进事迹,从身边的小人物、小事件入手,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

此次工作布置会议良好地践行了国家五育并举的培养方针,为新传学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教育,强化课堂内外阵地作用提供了有益帮助。新传学院团委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团组织教育评议工作,将着力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刘开颜图/李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