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9级新闻、广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清明假期离校班会顺利召开

    清明小长假前夕,辅导员马星宇老师在2019级新闻、广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各班就小长假离返校安全、新冠疫苗接种及专业学习创作召开了主题班会。

     马星宇首先结合国内外疫情情况,分析了当下疫情形势,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他还就清明小长假期间离返校信息报送、个人卫生防范、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一一做了提醒,就不离校在校的同学还要求每日在规定时间回寝、做好晨午晚检和信息的及时报备。

     在新闻班的班会上,马老师就离返校安全和疫情防控主题外,专门就新闻专业学习实践与创作做了深入讲解。他回顾了在过去一个时期,新广网的同学们在创青春、挑战杯、大艺展、数据新闻、新闻写作等各类比赛和专业实践中都大放异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有同学对待专业实践没想法、没做法,对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没办法;他对此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积极“动起来”,积极地参加各类比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二是时刻“紧起来”,要有紧迫感降专业危机感,认清当下新闻传播行业的实际,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三是创新“干起来”,要围绕“双创立项”和“大广赛”及各类媒体征稿,积极创作实践。

      会上,他还就部分专业采风活动,马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心理准备,他强调了采风时间,组队情况、做好采访准备等多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采风的疑惑。马老师还强调了一些生活习惯方面的问题:要重视寝室卫生,不要懒惰;要重视上课秩序,早餐不进课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