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心怀微光,向阳生长:新传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暨第十二届“自强之星”评比汇报会

本网讯(文/刘开颜、毛心如 /王洁、周弘历传递先锋精神,展现新传形象。4月1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第十一届“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暨第十二届“自强之星”评比汇报会。副院长周伍、赵昊、秦枫、新闻学专业主任肖叶飞、广告学专业主任罗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任林燕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汇报会。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汇报,并参与投票环节。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引导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逆境拼搏、自立自强,给新传学子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新传学院连续多年举办“自强之星”评比汇报会。汇报人使用演讲与PPT展示结合的方式,在分钟内阐述个人事迹,传递自强之音。“拓荒者、追光者、回馈者”,这是19级新闻学专业金梦婷对自己的评价。她用自己的知识去开辟实践的道路,在自己的奋斗中诠释最美的青春。19级广告学专业董雨欣向大家讲述了她与新传的三情故事,她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探索世界,用每一个脚步去做到“向上成长、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绘青春,星光不负赶路人”, 19级摄影专业司皓权通过砥节砺行、追求卓越、知行合一呈现出自我价值。在校内,他积极凝聚班级力量,为校园增添动力;在校外,他刻苦兼职专业工作,为家庭减少负担。家境困难与重重挫折未能阻挡他前行的步伐、笃志向学,追求卓越是他坚持的目标。他在一次又一次经历中成长,实现在苦难中领悟、在实践中绽放。人生有梦,各自精彩,三位同学在自我勉励、奋发图强的路上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岁月往复,赤心筑梦。新传学院连续十一年举办“新传先锋”十佳大学生评比,这不仅是对新传学子们拼搏进取、争做先锋的有力鼓舞,更是通过学生代表展现学院风范的极佳途径。本次“新传先锋”评比共有14位同学参加,他们依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为时五分钟的PPT汇报演讲。

18级摄影专业潘志成以“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题展开汇报。在校期间,他勤学慎思,争做有本领的专业学习达人,连续五个学期专业、综测年级排名双第一,专业学习上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等各类奖金摄影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17项校院级奖项75项。而学以致用,做有担当的志愿服务标兵也是他的奋斗目标。三年来坚持无偿献血从未间断,3200毫升不仅是个数字,更是他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无论是疫情肆虐的抗疫前线,还是洪水泛滥的大坝面前,与医护人员同吃住与武警官兵共抗洪,就像他说的那样: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去到哪里。

“直挂云帆,寻光远航”,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吴晓帆讲述了她的追光历程。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前两学年综测与专业课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荣获校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做学业表现优异的奋进者,这是她为自己交的第一份答卷;成功辅修英语专业,多元学习日语、法语,在模联赛场上多次获奖,做乐于对外传播的交流者,这是她的第二份答卷;热心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58小时,获评国际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及时报名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委员会,通过专业知识完成科普翻译知识助力抗疫工作,这是她的第三份答卷。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她对于时代召唤的回声,也是她将要奔赴下一场山海的豪言壮语。

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儒钰从立身、立学、立行三个角度,讲述自己如何用自己的路子跟世界过招。在学生工作中淬炼自我,她在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中不断成长,也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参与优秀学生会材料准备工作,连续两年为新传学院赢得优秀学生会的荣誉;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的一员,助力新传学院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从部员到主席,她的身份在变,坚守不变。在学问思辨中夯实基础,她坚持学习理论课程,提升专业成绩;坚持学习专业技能,全面提高实践能力;坚持学习政治思想,不断拉近与党组织的距离。

在最美的青春遇见你,这是17级新闻学专业王瞳对新传的深切告白在她看来,大学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只有带着毅力与恒心,不惧于扛起肩上的重负,才能品味尽责后的回甘。“百舸争流,奋楫者先”,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郑睿讲述了她从黑夜走向破晓,再从黎明奔赴清晨的故事。她说道:大四,是我在清晨推开窗户看世界的一年。身边的雾霾渐渐散去,在百舸争流中,突然发现自己的渺小但我相信每一艘正在航行的小船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敬业的校媒人、立体的新闻人、扎根的观察者”这是 18级新闻学专业张蓉蓉对于自己的定位。她在校媒微博部致力于对内创作优质内容、对外传播师大声音;在社会实践中,她用笔杆子在《中国科学报》、《滁州日报》等报刊留下属于自己的文字;而在课余时间,她用飞扬的舞步和创新的思想,在自己的生活中刻下“独家记忆”。

多元职位、多样风采是17级新闻学(中外合作)专业季行健身上的显著标签。他从先锋精神、先锋担当、先锋风采、先锋责任四个角度展示他不断成长为新传先锋的践行。他在真学真懂中铸就政治信仰,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靠拢党组织;在青马实践中磨炼工作能力,在班级工作、社团工作、学生会工作多种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卓越;在对外交流中展现师大青年风采,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游学经历让他在异乡展示中华风采,叙述中国故事;同时,他也致力于环保事业,用行动推进建设美丽校园。

会议最后,赵昊对于会议进行指导点评。他肯定了新传学子们的卓越风采与进取精神,并且用“生动、深刻、升华”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本次汇报会。他指出,此次评比不只局限于一场活动,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堂。通过评比,体现出了新传学院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下的最新成果和思政课堂实行下的积极成效。因为每位同学叙述的故事的生动,使每一段故事更加深刻。同时,这一场汇报会对于在场的所有学生代表观众,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此外,他希望这种精神能够融入到每一位新传学子心中,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鼓励所有学生以新传先锋为榜样,不断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真正地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闻传播人才2021年是新传学院成长的第十一年,同样也是选树“新传先锋”的第十一年。在这十一年中,在一批又一批新传先锋的引领下,无数新传学子投身于传播事业,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在理想道路上越走越远。相信通过此次评比汇报,新传学子会不断激励自我,心怀微光、脚踩大地,争做模范,成为英才。同时,新传学院也将在一年又一年先锋涌现的过程中发展得更加先进、更加优秀、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