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恰同学少年,赛青春风采:新传学院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俞可敏图/邹心成、李长成)书生意气,挥斥方遒。4月14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在行知楼一号楼307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梁嘉,辅导员马星宇、王文君、李梦圆担任评委,为参与本次大赛的团支部进行打分评比。

本次大赛系学院响应校团委要求,旨在加强各年级各班团支部交流联系,提高团委各支部的凝聚力。2019级与2020级各班团支部成员认真备赛、积极表现。

比赛开始前,现场所有人员齐声合唱团歌。首先进行的是团学工作汇报,各团支部书记代表各团支部上台,在五分钟以内以图片演示文稿的方式总结汇报本学期开展的工作情况,讲解各项工作内容,所有的团支书汇报结束之后由评委进行打分。2020级新传三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摄影专业都在汇报中用视频呈现班级日常生活中的欢乐瞬间,场上欢笑不断。团支书们在汇报中讲述了各自的团日活动情况、团支部建设情况,也对支部的未来许下了期许,表达了自己对集体的高度的关注与热爱,细心收集的瞬间与精心准备的素材都展现出了他们极高的工作热情与认真的工作态度。

接下来进行的是团学知识考察。此环节设置12道抢答题,全场11个团支部各派一位代表举手抢答。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三分钟即兴演讲。各班团支委选出一名成员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并在比赛开始后提前一段时间抽取题目,现场准备演讲内容。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现场公布了比赛结果。“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部”纷纷花落各家之后,评委老师为获奖支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参赛团支部欢聚一堂,纷纷展现出属于自己集体的青春风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团的组织力与领导力,激励广大团员干部思考规划、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更广泛、更深入的领域方面展现自己的能力,在更高远、更优秀的平台拥有更突出的表现,创造更加明亮美好的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