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一个寝室就是一个家庭——2018级新闻(含中英新闻)、广告、网新、摄影召开联合寝室长大会


420日下午2018级新闻(含中英新闻、广告、网新、摄影于2040304教室联合召开寝室长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刘熠主持,全体寝室长出席会议。

 

刘熠对各位寝室长说,大学寝室是大学校园生活的基本单元,是除了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专业学习场所之外的最重要的生活、学习场所。良好的大学寝室氛围对于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凝聚班级感情促进共同进步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宿舍管理工作的堡垒,寝室长责任重大,寝室长是一个寝室的领头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寝室长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角色地位,协助老师、班委做好班级同学的管理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寝室长在上传下达中的重要作用。

来自新闻、广告、网新、摄影四个专业的四位优秀寝室长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宿舍管理故事让在场的寝室长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刘熠就校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做了说明并宣读向每个寝室长做出了工作职责的明确要求他表示,寝室长要模范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配合老师和班委严格做好寝室管理教育工作;保证寝室的清洁,寝室卫生实行轮值制;注意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寝室内严禁使用明火、违规电器、种灶具以及其他违规物品;就每晚“零点报告”和平日、假期离返校的暂行规定做了具体强调,特别要求寝室长如实报告室友在寝情况以负责的态度做好信息搜集与反馈

本次民主座谈对于推动寝室管理工作进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的最后辅导员刘熠再次表达了对寝室长的要求与期待。鼓励各位寝室长继续为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而努力将本次会议的相关规定向所在寝室室友认真讲解传达并感谢各寝室长开学以来对寝室卫生、寝室安全作出的贡献。/尹佳 图/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