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20级新闻传播学、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离校主题班会

2021427日晚,2020级新闻传播学、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四个班220名同学分别在各班自习教室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离校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梁嘉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梁嘉首先强调了寝室卫生和教室卫生问题,提醒同学们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更要注意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其次,最近处于季节交替时节,气温早晚差异大,不少同学都有感冒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措施,生病要及时就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勤洗手多通风。

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梁嘉在提出假期期间务必要注意安全,要做好离校登记,外出及时切断电源,离校过程中要做好疫情防护,尽量避免外出旅行,出行途中带好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按时返校。假期留校的同学也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及时报备在校情况。

此外梁嘉还提到了几起最近学校发生的学生案例,提醒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酗酒不抽烟,要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热心建党的相关活动,学会辨别是非,坚守意识形态安全,避免被网络等不良言论所煽动。

最后,班委和安全委员分别补充了几点安全提醒,团支书介绍了五四期间的相关活动,提醒同学们利用五一假期积极学习党史相关内容,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