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传学子参加第五届“青春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

本网讯(文/张悦悦图/肖雨徽)展示主持风采,亮出青春底牌。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发掘播音主持新秀,展现师大学子的青春魅力,4月25号晚,第五届“青春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于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经过紧张刺激的院级初赛选拔,我院李含蕾、朱顺杰、高鑫爽三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故事短评和创意主持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按照号码顺序依次上台主持。进入复赛的44位选手都是各个学院选拔出来的优秀主持人,现场竞争十分激烈。

选手们的表现都充满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自我介绍环节限时1分钟,李含蕾在此环节以一首《小河淌水》惊艳众人,美妙动听的歌声,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而高鑫爽以一首朗朗上口且押韵的贯口逗乐全场;朱顺杰则朗诵了一首诗,介绍了他的初心和梦想。第二个环节是故事短评,每一位选手讲述一个红色经典故事。与其他选手不同,李含蕾出身于红色家庭,因此她介绍了属于她爷爷的红色经典故事,表达了她浓烈的爱国之情;高鑫爽开拓创新,以“一封家书”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她声情并茂的朗读了赵一曼女士写给孩子的诀别信,感动全场;朱顺杰则介绍了红色著作《红岩》中的经典人物和感人事迹,表达他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 “卡通欢乐岛,快乐少不了,各位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动画梦工厂》。”在创意主持环节中,李含蕾以少儿节目主持的形式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高鑫爽以校主持人身份,主持了安徽师范大学花津之声,带领观众一起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朱顺杰则邀请好友一起,主持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故事里的共产党人》。

用话筒展现自我,用精彩点亮青春。从选拔赛到复赛,正是由于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反复练习,才呈现了舞台上的游刃有余和淋漓尽致的优异表现。本次校园主持人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语言才气、主持风范和青春风采,为爱好主持的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促进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属于选手们的主持人之梦没有结束,青春之声将继续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