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新传学子热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本网讯(文/张悦悦图/院团委学生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的党史教育,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5月4日10:00,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了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并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通过微视、今日头条、快手、B站等网络平台在不同的地方同步收看直播内容,与全国共青团员共上主题云团课。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各班级组织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学习感受,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对主题云团课内容的理解。

20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陈诗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使命,有着自己愿意奉献一切的一生挚爱。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也应当找到自己的追求和热爱,为了它不断努力、不断前进。青春虽然只有单薄的两个字,但却承载着一个人最美好的十年光阴,万不可任其消逝。青春年少策马时,不负韶华护初心!

20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白雪松:忆往昔风雨兼程,看今朝100年华诞。”就像云团课中所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貌。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忆初心,担使命,走好属于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奋斗之路。

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张燕:接受团课的教育是每个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很荣幸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团员一起学习团课。此次学习给我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以及思想上的提高。我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事实动态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也认识到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中国共青团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摄影专业黄茗渲:在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后,我认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顾党的艰难历程,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绝伦的斗争历程。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王玉敏:今天观看了共青团中央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后,更加明白了青年人应在奋斗中成长,青春许国,用奋斗来证明青春的可能,不负青春,不负己。的确,在当今重娱乐的时代,很多人发问:“这一代的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青年人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回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会找到这代人问题的答案,努力走好这代人的长征路。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愿中国青年永葆朝气,砥砺前行,我们一起!

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李莉兰:在这次直播课中,我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中,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情期盼,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重上井冈山”中,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和国家解放的艰难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渣宰洞的红岩家书中,我认识了“江姐”——江竹筠,我为她无私无畏的精神而感动;在西柏坡、大庆、小岗村、汶川……我看到了无数热血青年的模样,他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他们上下同心、埋头苦干,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这次直播课,告诉了我们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做什么。凡是过去皆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实学实干,接力奋斗,记得我们和2035有个约定。

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李婉馨:看了团课之后,我心中波澜不断,我震撼于先辈们视死如归解放中国的高尚精神,也感动于那些捍卫祖国尊严舍己为党的平民百姓,更惊叹于中国共产党预言般的领导与指挥!一路荆棘,一路坎坷,中国人民走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脊梁!忆往昔风雨如磐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作为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积极靠拢党组织,学习先辈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坚信中华民族定会在我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势如破竹,实现民族复兴。在此,也祝我们的党永葆活力,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20级新闻与传播学类舒俊龙:国家历史便是由一代代的青年铸成的。青年的方向便代表了国家的方向,青年的未来便是国家的未来。青年的力量是伟大的,但单个青年的力量又是渺小的。我们要学会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做好自己的螺丝钉的作用,如雷锋一般默默的发光发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内有矛盾,外有国际冲击的形势之下。我们更应该默默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时代中锚定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更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从不懈怠,朝气向上,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百年风雨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五四精神的火炬更显耀眼明亮。本次主题云团课,为全院同学上了一堂党史课,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重任,相信这一代的青年能够拿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跑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