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迎五一•庆五四”新传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诗歌朗诵会暨节前安全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院党委关于结合重大节庆日,生动开展节庆党史教育重要通知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节日党史教育”活动,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学院楼508会议室举办了“迎五一•庆五四”专题诗歌朗诵会并特别针对“五一”长假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和工作布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葛欣航主持,支部委员们积极组织筹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陶钧和劳郡同学满怀深情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此次诗歌朗诵会的帷幕。接着《献给劳动者》《相信未来》《不忘初心》《祖国在我心中》等一系列主题诗歌朗诵被同学们用青春的声音放飞,在洒满阳光的校园回荡。同学们用清晰的语言,优美的声音,澎湃的激情将祖国与理想、未来与奋斗、生命与不负韶华融合在一起,传递和表达着新传学院研究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命的赤子之情——相信未来,憧憬彩虹,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党员王梦蝶同学说:“朗诵《献给劳动者》时,我不断被感动着。‘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祝全国所有劳动者平安幸福。劳动者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厚重根基,正是劳动人民成就了镰刀和铁锤,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才有了中国今天的辉煌和伟大复兴,才让今天的我们能如此深刻的感受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节前安全教育活动环节,葛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生活中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她特别叮嘱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务必把今天的活动内容、会议精神和相关布置传达和落实到未参会的其他同学中去。她要求2020级全体研究生一定要在“五一”假期和平时生活中防患于未然,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把抗疫措施和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真正落到实处。新传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一定要为同学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努力学习、爱国爱党、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做好工作,贡献力量。(文图/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