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阅读红色书籍,点亮红色初心

  428日下午14时至1630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在花津校区创客空间举办了红色书籍“阅读一小时”活动。本次活动响应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号召,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社(以下简称“马观社”)会员与众多非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百年奋斗,百年追梦,党史是激励当代青年奋发图强最好的营养剂。马观社本次“阅读一小时”活动读本以“红色思政类”书籍为主,鼓励参与同学自行携带书籍,交换阅读。同时,马观社筹集到包括马列经典、党史著作、伟人传记等在内的近百本红色书籍,供大家阅览。

  下午1430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到达现场,有序进行签到,然后挑选书籍开始阅读。在阅读现场,轻音乐环绕,营造出舒适的阅读氛围,方便大家与书籍来一场心与心的交流。来自2019级新闻学专业的侯博文同学对工作人员说到:“原本以为党史书籍的阅读十分枯燥的,直到今天真正阅读以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党还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党史也能这么有趣!”同学们轻捧一本本红色书籍,在读满一个小时后,也并未离场,依旧耐心阅读。平淡的周三下午,因党史阅读而妙趣横生!

  下午1620分,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有序归还书籍并离场。这时,来自2020级新传大类的赵子龙同学依旧沉浸在阅读之中。当被问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的时候,他说道:“提供的阅读环境很好,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认真,书籍类型多样,能够与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换书籍阅读,交流阅读体会,这种感觉很棒!感谢马观社能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阅读交流的机会。”1640分许,工作人员开始打扫活动现场,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旨在激发了同学们对红色书籍的阅读兴趣,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成长路上,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名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而奋斗!正可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文/程桢 /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