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2018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开展“知党恩,感恩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5月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行知楼2010406召开“知党恩,感恩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梦圆老师主持2018级与2019级全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参加。

    会议分成三个部分。首先,李梦圆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领会贺信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观看结束后,李梦圆就此新闻解说词“软新闻”还是“硬新闻”发问引导大三备考研究生的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对系列讲话与精神进行阐述分析,同学们收益颇深,由此引入第二部分优秀学长考研分享会的发言。

    分享会由两位2017级学生发言,第一位是今年以笔试面试双第一考上安徽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专业的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少强。王少强从时间顺序上对考研经历及部分内容进行梳理。首先是确定目标,其次是效率执行,最后是稳定心态。王少强也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健康体魄也非常重要

    第二位是今年突破重重选拔成功进入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乃亮。周乃亮从西部计划、免推政策等进行详细讲解,也强调了在校实践工作的重要性,以一句“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作为结束语激励同学。

    李梦圆针对两位的发言和考研注意事项进行细心总结。第三部分宣讲了党和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进一步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此次班会从多层面、多角度、多方位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加强了班级及院系的团体建设。

(图/夏飞 李璇 文/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