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立安全意识,树寝室新风: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本网讯(文/何思雨 图/院会权益服务部)为响应学校“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号召,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环境,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5月7日晚,院团委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深入学生群体听取意见、了解需求,组织开展了一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协助部分同学清扫寝室卫生,排除安全隐患。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员带领部分团员代表开展检查。

                      

本次查寝活动主要对2020级学生寝室进行抽查,随机检查寝室所在寝室的卫生安全情况。晚上九点,一行人在男生宿舍50栋楼下集合,登记后查寝成员顺利进入男生寝室,重点检查了1101和1107室。同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查寝也毫不慌乱,寝室卫生整洁、东西摆放整齐,展现了他们一如既往的干净寝室。女生寝室则抽查了43栋504、601、603、607、616、618室。虽然女生寝室相对于男生寝室来说空间较小,但同学们也收拾地井井有条、简约大气。

                     

在查寝过程中,团员代表们明确了查寝规范和卫生检查标准,也更加清楚如何更好的维护本寝室的卫生。在查寝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每个都建立了卫生值日表并贴在明显位置,洗漱台、卫生间、阳台也都要干净整洁,桌底、窗台这些并不起眼的位置也不能有明显的灰尘污迹。面对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对于违规电器的检查更为严格,查寝的同学们在查寝过程中也反复强调了安全使用电器的重要性。查寝成员态度温和,检查全面细致,同学们也主动听取建议。整个检查过程进行顺利,寝室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寝室总体效果很好,装饰具有特色化,展现了每个宿舍不同的气质风貌。在查寝过程中,团员代表们也了解了团课的学习情况,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团课。

                     

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一直是新传学院工作的着重点,新传学院始终坚持引导学生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加强学院组织领导,加强同学们对寝室安全以及个人安全的重视,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患意识。通过团员互查的方式,也是同学们更加理解查寝的意义和寝室卫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在平时也绝不松懈。本次查寝活动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进行,大大调动了同学们打扫寝室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寝室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学院的卫生形象,营造良好氛围。学院今后也会将寝室卫生检查贯彻到底,打造干净寝室、温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