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笔法芬芳,记语课堂:新传学院开展“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本网讯文/杭晨龙 图/)为展示学生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彰显我院优良学风,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根据学年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安排规划,院团委、学生会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主要的组织策划工作,参赛对象为学院在校本科生。

                 

在活动的组织策划、内容宣传、参赛报名、评委选定等前期准备工作落实期间,新传学子便充分表达参赛意愿。活动于4月初开展,学院各专业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严格按照参赛要求提交了自己的课堂笔记,至笔记提交截止日期前,累计共有310余人参加本次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准备,重新整理完善课堂笔记,力求做到精简高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践行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比赛过程中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十名大众评审组成评委组,他们依据作品评选标准,对同学们提交的笔记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和评级工作。在评选过程中,活动评委组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同学们的笔记进行一一筛选,并根据标准进行优秀等级评定。4月中旬,本次活动的最终评比结果出炉,并在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示。本次比赛共有5人获得一等奖,10人获得二等奖,19人获得三等奖,27人获得优秀奖,其他参赛同学均获得参与奖。

               

活动结束后,参赛同学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参赛选手王倩倩同学在参赛后表示:“参加最美笔记大赛是我的一段‘水到渠成’的经历,因为我的笔记会一直记下去,而笔尖的温度也会让课堂的学习更有意义。手写笔记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把课上所听所想都整齐地写在笔记本上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课后翻阅起来也是满满的收获,手写永远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记录。”

             

新传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体新传学子开展最美课堂笔记大赛,凸显了学院在契合发展战略的基础上,采取多样的活动方式,加强学风建设的决心,同时帮助学生自我完善,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新传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能够勤学笃行,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