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新传学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本网讯(文/毛心如 图/周弘历、康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深入扎实开展,学校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5月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学院实验楼3号楼105组织进行院级初选比赛。本次比赛由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白雪松主持,院团委副书记梁嘉、院研究生会主席刘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儒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庄严的团歌作为开场。一曲歌后,比赛来到第一环节——有问必答。这18道题目涵盖了多方面有关党史的知识,每位参赛选手都带着自信的姿态回答正确了问题。第一轮的精彩答题后,来到了更精彩的抢答环节——争分夺秒。本环节共20道抢答题,由主持人发令,再进行抢答。回答正确加二十分钟,答错扣十分。在这个环节,短短的20题,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现出最好的姿态,而他们答题全对的结果,更是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深刻了解的最好证明。而这轮大家的争分夺秒也使比赛的氛围逐渐上升到最高点。知识竞赛环节告一段落,紧接着就是演讲比赛环节。各位参赛选手需在四分钟内以“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为主题,进行演讲。

来自19级、20级的十一位本科生和来自20级的两位研究生在此次演讲比赛中,讲述了有关党的百年奋斗梦想。他们有的在演讲中分享自己的家乡与党的共同发展,有的分享在党的百年发展中自己的偶像,有的分享在与党同行中如何成就更好的自我。他们有着时而忘词的紧张,有着回想革命先辈时的哽咽,有着激情演讲的自信。在每一段故事背后,承载的不仅是自己的浓厚感情,更是自己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深刻理解与感悟。每一个站上台的选手都有着淡定的心态、自信的面貌、充分的知识以及一颗满怀坚定信念的心。20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的丁宁宁同学对参加这次比赛有着一些感想:“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重温了党史,使我对党有了全方位的新认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这次比赛意义重大。通过学党史,我还明白作为团员,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我们还有厚重的使命感。我一直铭记着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也将不断努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后,梁嘉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同时她也建议参赛人员们多积累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知识与故事,在充足的知识积累下,才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更自然、更自信的向他人娓娓道来关于党团的知识。此外,梁嘉指出各团员、党员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学习党团历史、奋斗史上的典型人物故事,将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内容铭记在心,成为以后成就更好的自我的知识储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对所有参赛选手而言,不仅是一次自我展现的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增加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也从中汲取精华,在比赛中不停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本次比赛为培养综合实力更强、政治素养更高的新传学子起到推动作用,愿越来越多的新传学子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思想政治学习中,将自己发展成为更加全面、更加优秀的新传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