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5月2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5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刘斌等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昊教授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葛欣航老师主持会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其中在外地实习的12名党员同志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与。

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葛欣航老师首先就发展党员的组织原则、会议流程及涉及党员发展的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本次发展对象刘斌、汪梦琪、吴帅帅、吴岳茂四名同学逐个向大会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就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进行了报告。入党介绍人结合群众座谈会的情况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对象的培养过程、对其是否可以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直系亲属和主要家庭成员的函调结果及组织审查情况。

全体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从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分别对四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四位发展对象表示今后一定会不断向老党员看齐,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共产党员。

随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对是否接收刘斌、吴帅帅、汪梦琪和吴岳茂四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同意接收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报请新传学院党委批准。

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投票结束后,支部书记葛欣航老师带领大家专门进行了党史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等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刻细致地解读。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落实在行动上。

最后,赵昊教授做了重点发言,强调发展对象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不断向老党员学习,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语重心长的请全体共产党员牢记:从组织上入党是一次的事,而从思想上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文/图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