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健康心灵,活力青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网讯(文/张悦悦图/李长成、窦震宇)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心理健康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推动工作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任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且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以及国家未来的发展。

5月25日中午,我校于花津校区二食堂一楼广场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向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态度,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积极参与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并发挥重要作用。本次活动主题为“危机、理性、成长”,共包括4项内容:“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成长签名墙活动”,“心理剧现场展播”以及“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我院二级辅导站参与本次活动展,我院二级辅导站成立于2016年,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创办宗旨。辅导站配有完备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完善的站内规章制度,设有线上、线下两大工作阵地。线下阵地位于新闻与传播学院楼三楼心灵驿站,环境优美,布置温馨,为师生提供交流倾诉的场所;线上阵地包括主平台微信、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活跃度强,参与度高,服务于学院相关活动的开展。自成立以来,新传学院二级辅导站致力于发挥联结校级心理健康工作和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使同学们有“心”可伴、有“心”可依,努力建成有温度、有情感,兼具综合性与发展性的二级辅导站,为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安定团结的学院贡献力量。

在本次活动展上,我院工作人员向广大学子分发介绍册,邀请各学院同学参与本院展览活动。展览活动上,我院二级辅导站带来了许多折扇,同学们在折扇上写下寄语后,可以带走一把写有他人寄语的扇子。我院工作人员积极负责,组织人群,稳定秩序,同时向学子们介绍我院二级辅导站以及其开展的心理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心若向阳,无惧忧伤。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有利于大学生抵抗压力,健康成长。5月25日有“我爱我”的谐音,提醒我们要热爱生命,悦纳自己,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我院的二级辅导站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心理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剖析自我。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对人的素质要求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