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赵昊为学院党员培训班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7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院四楼会议室进行,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第四讲专题党课,党员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课上,赵昊引言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赵昊鼓励大家,可以将社会实践和本专业的学习结合起来,在走基层下乡采风实践中,结合专业特长,将艺术的元素带入乡村,将文化元素加以传承和创新,得到群众认可的作品也是在为人民谋福利。

赵昊也和培训班学员们分享了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时的所见和思考。在一张张图片中,向学员们展示和介绍我校及全国其他高校的艺术作品,并启发大家,要在学习生活和实践创作中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艺术的接地气、传承与创新,创作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作品,学生也可以为人民服务,而且是大有作为的。

其中,赵昊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五个问题。分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也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中,赵昊向学员们传递,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信仰,致力成为新时代的视觉启蒙者,新形势的视觉宣传者,新征程的视觉动员者,新进展的视觉记录者。

最后,赵昊表示,作为党员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为人民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开展新传学院学子文艺传播实践,创作出更好、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文/刘洁皎 图/侯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