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学子 >>
摄影、动画与航空服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九月份理论学习会

本网讯文/王姿琪 图/米朝阳 胡建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引导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动画与航空服务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8日在学院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九月份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梦圆主持。

会上,李梦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伟大成就,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李梦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引导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民族复兴注入发展活力、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党员展开热烈讨论。杨星谈到,我们处于新时代,必须坚持四个自信,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美好。李露露说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深切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传学院的学生,更应紧随时代潮流,吾辈青年当自强,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认真分析了自身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支部成员之间也开展了相互批评,并为对方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梦圆为支部发展提出新的具体要求和规划,支部将多举并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每位党员要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发言梳理党员自我检视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学生党员讲党史”专题学习交流,推出学习强国“百分学习行动”,走进社区发挥党员辐射作用。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文君还领学了《习近平谈家风建设》等,并结合实际进行导入,倡导大家要时刻保持党员风范,行动要体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各个方面,做事情要严谨细心,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