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届新闻传播学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5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新闻传播学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答辩特邀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国涛教授任答辩主席,答辩会分别由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沈正赋教授、丁云亮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审,教师杨瑾瑜、马原担任答辩秘书。2019级、2020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进行了旁听。

此次答辩会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共有25名学生参加了答辩。答辩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学们依次通过PPT汇报的方式,阐述了各自论文的选题意义、创新之处、文章结构、不足之处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涉及健康传播政务短视频传播心理学等多个新闻传播学研究领域。评审导师们从论文框架结构、学术观点、参考文献、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疑问和建议,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学生们依次仔细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且认真记录了评审老师的修改意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新闻传播学硕士论文答辩后,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针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了评议、投票,对每位学生的论文进行评定。张国涛对本次线上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研究生培养与毕业论文写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新闻传播学硕士点近年来在专业培养上取得的成就,随即宣布了答辩决议:本次新闻传播学专业毕业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其中,洪雨和武婷婷两位同学的论文被评选为优秀毕业论文。沈正赋做总结发言,由衷感谢张国涛教授对安师大新传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并要求同学们在积极求职的同时,抓紧时间认真修改论文,同时希望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同学结合本次论文答辩,认真思考研论文选题,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在自己的学术研究中积累经验教训。(文/崔悦)